• 草創 1950s

    永安機電公司在1952年由陳作慶先生創設於台灣沙鹿鎮,並以工業技術服務社會,協助經濟發展的精神經營,肇建之初,主要從事針車、腳踏車零件等民生產品工具機的設計製造。

  • 摸索 1960s

    後見台灣食品罐頭外銷市場蓬勃發展,永安公司於1960年積極投入生產製罐機械的行列,因注重技術研發,對於產品品質要求嚴謹,深獲業界的肯定與嘉許。

  • 萌芽 1970s

    在民國六○年代初期,為響應政府推廣農業自動化政策,提高農業產能,在政府單位輔導下投入稻穀烘乾機設計製造,所生產設備造福許多農民,有效節省農業勞力,並改善稻穀日曬風乾費時費力的缺點。

  • 茁壯 1980s

    秉持著追求技術不斷提升的企業精神,在民國七○年代,永安機電公司正式邁入開發液體包裝自動化生產流程的年代,為客戶提供從生產線需求規劃,機械設計,加工製造,到後續售後的技術諮詢服務,期間經歷四十餘年歲月與市場的粹煉,永安公司也發展成全國液體包裝機械設計的先驅。

  • 傳承 1990s

    二十世紀末的十年,可以說是永安機電薪火相傳的重要時間,創辦人陳作慶先生因年事漸高,而漸轉由第二代陳榮坤先生擔任機械設計的舵手,帶領技術團隊,本著品質至上,技術創新的原則,繼續服務客戶,且導入以電腦CAD/CAM輔助設計技術,從零件設計、加工、組立到整廠規劃都可按圖施作,有效提升製造技術精密度,達到製程運轉高效率,零件低耗損,機械低故障的嚴格品質要求。

  • 飛越 二十一世紀

    跨越二十與二十一世紀的界限,邁入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,為使產品與服務達最佳品質,永安於2001年投入並通過ISO9001認證,使研發、製造、品質管制到售後服務標準化;隔年更進行企業e化,系統化整合企業管理、研發技術、生產配銷與客戶服務管理等經驗,創造出更具效益的整體營運流程。另由現任董事長陳榮坤先生帶領的技術團隊,成功開發出液體定量充填的新技術,設計製造無段調量電動計量杯並已獲頒大陸與台灣地區的專利證書。 本著「品質、服務、創新」的精神,永安一路行來,始終如一,目前在國內液體包裝機械市場有高占有率:醬油部分70%,沙拉油則高達95%,堪稱該項技術的巨擘,未來永安除不斷提昇研發能力,亦將整合協力廠,引進新技術,期能開展出超高效率的液體包裝新生產流程,並將更積極拓展國外業務,將「台灣精品」級的機械推廣到世界各地。